English

写日记益康寿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马宝山 我有话说

每个人在生活、学习、工作上经常会遇到令人喜悦的事情,使精神得到欣慰。但生活、学习、工作上还经常遇到各种不愉快的事,会造成精神上的紧张和压力,不利于人的精神健康。而写日记,如同向无言的朋友倾诉心声,把认为不愉快或痛苦的事写下来,可使精神压力得到宣泄,有利于人的精神健康。

写日记,必心、脑、手、眼并用,实为一种脑力与体能之综合锻炼,故可健脑强身,延缓衰老。良久,其效应不亚于诸多良药、补剂之力无疑。

写日记,可记事,可抒情。为健身而取后。人常多思,遇事有感生情,无论喜、怒、哀、乐,总要有个宣泄渠道。而有些不愿或不便对人之言,在日记上尽情地自我抒发,是一种能量释放和心理平衡的过程,也是一种精神享受。养成写日记的良好习惯,自然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